和平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活动

2017-10-27   稿源:    编辑: 小钦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和平幼儿园在重阳节到来之邀请了革命爷爷,医生爷爷和知青奶奶,开展了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产生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情感,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芽滋长。

10月24午,阳光温暖和煦,三位老人盛装来到了幼儿园,孩子们用微笑和歌声欢迎爷爷奶奶的到来九旬高龄的革命爷爷,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淮海战役,在部队时曾获得二等功、革命功臣等勋章,现在已经步履蹒跚,但是老爷爷还是兴致盎然地和孩子们讲述了过去战争年代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说:“爷爷真是一个勇敢的人,我长大后也要去当解放军叔叔。”大班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了歌曲关心老人笑哈哈》、儿歌重阳乐》、故事小红帽》等精彩的节目。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演,老人们乐得笑开了花。节目过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胸花胸花戴在老人们的上,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中,爷爷奶奶们看到自己孙辈的成长与进步由衷地感到欣慰与骄傲,知青奶奶说:“今天让感到幸福,看到孩子长大了,仿佛自己年轻了几十岁。”相信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在孩子们内心深处也一定会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我们的活动不仅在幼儿园里开展,还将爱延续到家庭之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个一”: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做一次小小按摩师、送一件亲手制作的礼物。细心的家长们为孩子们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瞬间。各班级老师收集了孩子们的祖孙情照片,以“展示墙”的形式放在了校园门口增添了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氛围,更为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重阳节,在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这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今天的这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从侧面引导孩子把享受长辈爱的情感进一步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审核人: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