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重阳时 尊老挂心上

2017-10-27   稿源:    编辑: 小钦

 

10月25日,和平小学盛情邀请近百名退休教师齐聚一堂,提前过重阳节。此次活动由和平小学工会、和平镇退休教师协会和平小学分会和和平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

学校工会主席黄加平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到会的和没到会的100位老教师们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他说,和平小学的发展,渗透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离不开前辈的辛勤探索和奉献。和平小学的发展与各位前辈们休戚相关、荣辱与共。黄加平还向退休教师们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的变化及取得的成绩,恳请前辈们今后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和谐发展献计献策。受到了热情洋溢的祝贺,柴建国校长为严新勤、周丽臣、许菊仙、董花梅、蔡爱莲五位金婚老师戴红花,和平小学退休教师会会长易大胜送上红包。黄加平还表示,学校在合适的时间将为三位八十大寿和三位七十大寿的老寿星们举行集体祝寿。柴建国校长对老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热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对家乡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沈月珠老师说,退休后一直住在湖州,每次回故乡总有“陌生”感,因为城镇建设不断在变化发展,新马路、新建筑的不断出现,让我这个原本“老和平”都快成陌生客了。徐志梅老师也不无感慨地说,以前,我教农村复式班,除了书本加粉笔,什么都没有。上堂珠心算公开课觉得很了不起了。现在办学条件不知好了多少倍,看了教室里的教学设备跟城里学校一个样。真的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当他们得知和平镇已迈入综合实力全国千强镇的行列时,更是欣喜无比。他们说,家乡变得富强,我们在外也感到荣光,说起家乡来心里也有种底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为家乡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柴建国校长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看到这些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我们总有一种崇敬的心情,他们是在教学条件最艰苦的时期,为农村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大好的青春年华。我们必须把尊老敬老放在心上,传承老一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精神文明家园。(通讯员:许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