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重阳,老少同乐

2017-11-0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感恩重阳,老少同乐 

——“重阳节”退休教师返校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夕阳是陈年的酒。上午9时,在顾丽华老师轻松愉悦的《夕阳红》课堂中,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退休教师返校活动拉开了序幕。重阳节既是传统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了表达对退休教师的尊敬和关心之情,包桥小学特别举办了师生同贺重阳活动。

 

 

图片1

  包桥小学的学生也精心准备了文娱表演。首先是四五六年级学生代表带来的快板《守护成长》,接着是朗诵社团带来的课本剧《爱心包容 倾心相帮》,然后是南箬葫芦丝社团带来的葫芦丝表演《亲亲孔雀》。一个个精彩表演让退休老教师一饱眼福,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祝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

图片2 

 

图片3 

 

  老教师们也不甘示弱,她们热情洋溢、精神奕奕。一曲优美的广场舞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转身、摆手,转圈……老人们随着动听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她们舞姿优美,动作熟练,让人不得不感叹“最美不过夕阳红”!掌声不停,表演继续。老教师带来的一曲婉转动听的越剧,将整个汇演推入高潮,在场师生都被老教师的身姿、唱腔所折服。

图片5

 

 

  

  最后,包桥小学陆峰校长发表了讲话,感谢在过去的岁月中,这些为教育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的老教师们。现在他们虽然退居二线了,但仍然关心着教育事业,为包桥小学的教育工作献计献策。陆校长表示包桥小学欢迎退休教师们常回校看看。

 

图片6

 

  感恩重阳,老少同乐。这次学校举办重阳节活动,让学生与退休教师们一起度过了欢乐时光,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营造了全校、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