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重阳 浓浓祖孙情

2017-11-0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金秋迎重阳  浓浓祖孙情

 

(通讯员:叶利利)“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到了。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26日下午,洪桥镇中心幼儿园把爷爷奶奶们请到幼儿园,孩子们与爷爷奶奶欢聚一堂,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展了“重阳情,祖孙乐”老少联谊活动

活动“我为爷爷奶奶唱首歌”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各班进行“踩气球游戏“我为爷爷奶奶剥鹌鹑蛋合影留念爷爷奶奶送礼物等游戏,更有小4班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一起包饺子,把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婆婆激动地说“这个节过得真开心,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仿佛又年轻了几十岁。大家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愉快、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时光。!在场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师和孩子们也感到很温馨、幸福......

据悉,该园小班组正在进行“爷爷奶奶您辛苦啦”生成主题活动,在前段时间已经做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如:家长带领孩子走进敬老院,开展了重阳节亲子作品展,布置主题墙环境等。

在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也是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171027121427

 

 

微信图片_2017102712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