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洪桥逸夫中学“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行”活动

2018-04-0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2018年4月3日,在洪桥逸夫中学政教处、团总支、少先队的组织配合下,我校进行了“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行”的活动。学校组织初一年级入团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扫墓活动,并且发起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英烈的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我门拿着自带的劳动工具将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有学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最后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尹文飞给大家讲话。活动最后,学校团总支书记陈妍文还进行初一入团积极分子入团仪式。整改过程庄严肃穆,学生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努力的学习,报效祖国。

  学校不光组织学生代表外出祭扫,更是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网上祭英烈的活动,同学们通过信息课在网上发表自己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也通过网络抒发了自己对清明文明祭扫的感想。

  后序,我校还向学生布置了相关征文和下发了“长兴县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让学生能够缅怀先烈,宣传弘扬文明祭祀。

IMG_6965

 

IMG_6972

 

IMG_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