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二小清明节联合行动 :全力育人 共缅先烈

2018-04-0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清晨,长兴二小大队部带领部分队员代表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仓前街社区等共建单位在长兴古城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举办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安全环保教育。

  30多名来自各个年级的队员代表和执法局的党员及社区的志愿都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分组依次缓缓地绕烈士纪念碑一圈,敬献小白花瞻仰烈士墓、默哀、讲述红色老区革命英雄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重温了革命先烈污的光辉事迹,领悟了先烈的崇高精神。

  随后,队员们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共青团歌》。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繁荣努力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烈士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二小校区内也在大力开展“寒食文化节”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一起包粽子、灌糯米藕,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该校还将组织全体师生在开展了网络祭英烈活动,倡导孩子们以网上祭英烈活动方式倡导学生以鲜花、寄语等形式文明祭扫,取代传统的“焚香烧纸钱”祭扫方式,争做安全环保卫士,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进步的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217636165641338240

 

462038567303823487

 

56212004877489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