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飘香过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虹星桥镇午山村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2018-06-1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为迎接端午佳节,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6月14日下午,虹星桥镇午山村邀请本村砖瓦厂的十多位少数民族,和当地村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共度端午佳节。

  整个包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来参加活动的有村老年阿姨,有年轻媳妇,各个手法娴熟,三下两下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在她们的手中形成,引来大家一阵阵赞声。村妇联主席张冬兰一边教一边讲解要点,“米不能放太多,粽叶翻盖下来后要扎紧……”

  苗族妇女李玉花说:“在这里上班,虽然离家很远,但是村里没有忘记我们这群少数民族姐妹,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各种活动,有时还上门提供服务,充分感受到了他乡的温暖。”

  开展此次活动,一是端午将近,大家聚在一起,体验传统习俗,感受节日氛围;二是邀请少数民族,让他们感受到在外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邻里相亲、融洽和谐的风貌。

81647938975564942

 

304597969710085166

 

78133073109697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