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镇开展爱心迎端午活动

2018-06-1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端午节还没有到来,已弥漫着粽子的香气,6月13日上午,煤山镇新川村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村里购买了糯米、肉、咸蛋黄等各种原材料,由党员志愿者组织热心居民一起前来包粽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然后再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内孤寡老人。“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参与包粽子的志愿者张喆说:“现在粽子在外面随便都能买到,但外面买的肯定没有我们亲手包的真材实料。而且现在是关爱老人做好事,我们辛苦一点都没关系。”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社区邻里感情,很有意义。

178239752457059122

 

785872560198092684

 

89352269239694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