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吕山乡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2018-09-11   稿源: 长兴文明网 

  (通信员:林彩凤)910日下午,吕山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吕蒙教育发展奖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长兴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吕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陆伟杰、吕山乡人大主席王茂营、县教育局驻点点长以及吕山乡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各学校班子、教师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等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庆教师节。大会对获得吕蒙教育发展奖的3所学校及荣获“业务之星”、“师德之星”的27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陆伟杰致辞,陆乡长代表吕山乡党委政府和全乡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吕山发展和吕山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吕山乡教育事业在教学质量、文化品牌、办学特色等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陆乡长强调:加快吕山跨越发展,必须大力推动教育事业率先突破;要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奋力打造一流的教育质量;要打造德才双馨的教育团队,为全乡教育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乡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锐意、创意、诗意、惬意”的湖羊风情小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上,老师们分别带来了《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吕山之歌》等精彩节目,增添了欢快气氛,增强了教师职业幸福感。大会要求全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榜样,为推动吕山乡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

  最后,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讲话。张局长充分肯定了吕山乡党委、乡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及吕山教师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去争做一名好老师寄予三点厚望:一是我们的老师,要始终具有“热爱孩子”的高尚师德。二是我们的老师,要始终具有“永争一流”的教育担当。三是我们的老师,要始终具有“终身学习”的自我修养。鼓励教师积极融入吕山乡的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为吕山的教育服务,为吕山的老百姓和孩子服务。

  表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全乡理解教育 、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审核人:胡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