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街道晨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2018-09-2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通讯员:周锋)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9月22日至24日,太湖街道晨光社区联合婴智贝佳早教中心、欧尚超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中秋节主题活动。 

  “明月即使有,把酒问青天……”应景的音乐缓缓响起,大红灯笼高高挂,欢乐喜庆的氛围弥漫在欧尚超市。为期三天的中秋活动由“古装宝宝秀”、“猜灯谜、做花灯” 、“DIY月饼”构成。23日晚,一个个可爱的古装宝宝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穿越之旅。走步、转身、摆造型,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对着古装宝宝拍起照来。在第二天晚上猜灯谜活动中,居民们都兴趣盎然地对着灯下的谜语仔细斟酌起来,人人手上都拿着四五张谜语来到兑奖台前答题拿奖品。而在猜谜区边上,小朋友们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画着灯笼,一个个白色地灯笼在孩子们笔下涂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大人,小孩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

  在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还给现场的居民宣传了电动车安全骑行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居民纷纷表示:“在过节的同时,也会注意骑行安全和做好日常垃圾分类工作,做好身份的小事,就是为社会做了大贡献。”(审核:周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