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攀碧岩 长卷绘祖国

2018-09-2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国庆节来临之际,长兴县图影幼儿园大班的萌娃们脸贴小国旗,打扮成“小红军”,从碧岩山脚下出发,循着先辈们的足迹,亲身体验红军长征过程的艰难险阻,用脚步拉开了“ 国旗万里行”的序幕,并在山顶绘制了巨幅画送给祖国妈妈。

  在这坎坷的山路中,汗水湿透了园服,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孩子们自己的坚持之下,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攀爬,所有人最终在山顶胜利汇合。小朋友挥舞起手中的笔,绘起了长卷,有的画宇航员飞天,有的画五星红旗,有的画天安门,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涂涂画画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天安门广场、美好的祝福……一幅灵动的画面跃然布上,鲜艳的色彩、活泼的画面画出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祖国。一位脸贴小国旗的小朋友说道:“我在山顶看到了我的家乡,好美啊,我要把它画下来,送给祖国妈妈。”

  多彩的画笔牵动着宝贝的梦想,绚丽的画卷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未来,孩子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勇敢迎接国庆节。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