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大的母爱致敬

2016-06-03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002年的一场车祸,朱建勇大脑受损,被判定为植物人。为了让儿子苏醒过来,孙银珠和老伴耗尽家财,他们的不言弃,唤醒了卧床6年的儿子。有一句古话叫“可怜天下父母心”,说的是父母爱孩子用情之切、之甚、之极。其实,更准确地形容应该是“可贵天下父母心”。

  孙银珠是一位普通的农妇,2002年,家里的长子朱建勇突然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会不会苏醒都是问题,照顾他的担子全压在了孙银珠肩上,可谓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然而,在种种困难面前,这位母亲却表现出了令人敬佩的坚强和坚毅,臂膀虽羸弱,但也担起了本不该是她这个年纪该背负的重担。

  爱中的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最高尚、最纯洁的爱。母爱是一种付出,不求回报。母爱有时像平地惊雷,震撼人心;更多的像绵绵春雨,润物无声。用了6年的时间,孙银珠唤醒了儿子,而之后漫长的岁月里,她一点点重新教他,说话、锻炼,自理生活,哪怕医生对她说,康复的可能性很低,她也从没放弃,从没觉得苦,只是避不开年纪的话题,看不清接下来的路。

  孙银珠的爱,让人感动,让人震撼。她对儿子的爱,可以用奉献和牺牲来概括。而奉献和牺牲,恰恰是母爱这两个字眼丰富内涵中最动情和闪光的部分。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诵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