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过城市施工的每一个细节

2016-06-14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正所谓内外兼修,整洁美丽的龙山大道也正在进行“内涵”提升,每隔一段距离便多出了一个施工点,这里的地下污水设备正在建设当中。诚然,建设地下污水设备是城市的良心,也是方便千家万户、利于城市长治久安的好举措。但施工人员的一些细节疏漏,却可能让老百姓有些许的不方便。

  当时,占用了整个非机动车道的工程车刚刚完成作业,还未开动,施工人员却急于挪走车道两端 “禁止通行”的临时标牌,导致市民源源不断地骑入 “畅通无阻”的非机动车道,行驶到路中央,这才看清车道上依旧有 “拦路虎”。

  市民想掉头,却发现身后堵了许多车,往前走,前面拦着工程车。一时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这才意识到进了 “圈套”,进出两难。而对于工程车来说,市民挡道,极不方便。虽然 “堵车”时间不长,但施工方为何不能在工程车开动之后,再挪走“禁止通行”的标牌。小小的细节疏漏,工序颠倒,却暴露出施工人员疲于完成任务、缺乏换位思考,施工方管理人员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当前,我县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开展,工程点位多、封闭路段多,给城市交通秩序和群众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在具体的施工环节,施工方要从细节入手,保证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改造对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影响。

  细节是体现城市发展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细节为主要抓手,做好施工管理工作。将每一项城市建设中的细节工作与市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让市民感到方便,让市民感到政府真的在为他们服务、为他们着想,而不是在作秀,努力让市民群众满意。

  城市建设过程中,所有工地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规范设置警示牌等防护措施。警示牌撤离应该和工程车撤离“无缝对接”,确保交通畅通。每一个施工现场可以设立文明工地管理监管员,确保工序正确。在改造提升施工中,要多注意市民的感受,将工程建成市民与政府的连心工程,切实让市民享受到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