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洪精神 夺取全面胜利

2016-07-19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6月20日以来,持续强降雨袭击长兴。面对这一轮强降雨,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共同塑造了“以人为本、群众主体、示范带动、协同作战、未雨绸缪”的抗洪精神,成为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推动长兴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 

      坚持以人为本,是防汛防台战役取得胜利的根本。在夺取防汛防台胜利战役中,全县上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最大担当。在防汛救灾过程中,险情点的受灾群众都第一时间得到转移安置,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都得到了最大程度保障。 

      坚持群众主体,是防汛防台战役取得胜利的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基层群众英勇无畏、无比坚强,主动肩负起守土保家的责任,主动赶赴“一线”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发扬了拼搏精神,发挥了主体作用。 

      坚持示范带动,是防汛防台战役取得胜利的组织保障。长兴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带领群众抢险救灾,动员群众重建家园,通过不同形式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 

      坚持协同作战,是防汛防台战役取得胜利的重要手段。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时奔赴各联系乡镇(街道、园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积极应对,排除险情,凝聚起了应对防汛防台救灾的强大合力。 

      坚持未雨绸缪,是防汛防台战役取得胜利的前提条件。“十二五”期间,长兴累计投入30亿元,实施了环湖大堤、苕溪清水入湖、合溪水系整治、泗安塘水系整治等一系列水利工程,进一步完善了防汛防台体系、提升了农田排灌能力、减轻了防洪压力。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一定能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抓好灾后的生产自救,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夺取全胜;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抓好灾害应对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防汛防台的能力;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