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春好处 攻坚不止步

2017-03-13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上周,长兴传媒集团所有女同胞都收到了鲜花,各色玫瑰、百合、满天星、小月季、康乃馨等被插在精致的玻璃花瓶内,煞是好看。
    3月8日一早,这些鲜花就“霸占”了大家伙的微信朋友圈。当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而今年,很多男同胞被告知,不要一口一个“妇女”,而是要叫“女神”或“女王”。欢乐的气氛中,妇女节在悄然间变身为女神节,虽是一字之差,却折射出眼下女性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女性权益不断获得更完善更坚实的保障。
    将心意花在妇女节礼物上的还有雉城街道二虎头社区。节日前夕,社区组织居民在梅花公园里画自己的妈妈,将满心的祝福凝聚在画笔尖,一笔一画勾勒出对母亲的祝福和爱。被相机定格的画面里,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母女间无声胜有声,与此同时,人们也会被母亲身后那碧波荡漾,垂柳依依,梅花倒影所吸引。
    每到节假日,梅花公园里总是游人如织。开放式的公园不仅是广大市民业余休闲的好出去、享受亲子时光的好地方,更已然成为长兴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有人将长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比喻为“三年高考”,经过前两年的努力,大家已经惊喜地发现一些变化:马路上,乱穿的行人越来越少了;菜场里,环境卫生做得比以前好了;机关内,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高了;街面上,规范经营的商家渐渐多了……
    取得的成效让人欣喜,但眼下的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年,对于创建工作,长兴拿出的是“创则必成”的决心以及“创则必实”的措施来找准问题,补强短板。
    今年,同样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去年,长兴正式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实施范围为9镇2乡1街道的城镇及其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原撤并的乡政府所在地。通过对城镇的改造、完善、整治、提升,着力增强城镇服务与集聚功能,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质。
    不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是美丽城镇建设都是今年长兴主抓工作“双提十攻坚”的重要内容。作为长兴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载体和路径,“双提十攻坚”既有包括项目引推双百攻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攻坚、工业转型及平台提升攻坚、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建设攻坚、美丽乡村示范县与现代农业强县建设攻坚的效益提升行动,也有包括美丽县城试点与美丽城镇建设攻坚、治危拆违攻坚、五水共治攻坚、301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在内的品质提档行动。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长兴的奋斗目标。正如一位接受采访的部门相关负责人所言,“说到底就一句话,要为我们长兴的百姓打造更满意、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在草木初萌、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里,这场涵盖经济发展、生态提升、民生改善的攻坚战已吹响号角,长兴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朝着惠民利民、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一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