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要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

2017-06-0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眼下,长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创建热潮犹如正午时分的骄阳一样热烈。城区的很多变化在悄然间影响着市民的日常生活,比如出行环境、消费环境、居住环境等。就在前几日,由太湖街道牵头,县创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在长兴建材城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最终目的是彻底改变困扰已久的脏乱差问题。

  整治建材城无疑是长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这块“骨头”之所以硬,是因为该区域经过长时间积累,乱堆乱放、毁绿种地、侵占消防通道、乱设广告牌等各种问题突出。而更为严重的是,绝大部分经营户或缺乏自觉意识,或痴迷“效仿”,非但做不到主动维持有序的经营环境,还长期占据店铺门前场地,将其作为自家仓库来使用。

  越是顽疾,就越需要动真碰硬。彻底拆除非法广告、清理被毁的绿化带、动用挖掘机处理建筑垃圾……整治现场,一商户感叹的那句“看来,这次是来真的了”无疑从侧面反映出,眼下长兴对待这场战役拿出的是必胜决心。动真碰硬的氛围也感染并带动越来越多市民主动参与到创建中来,让创建成为全民参与、全速推进的攻坚战,不断为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有力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