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少年,微队展评,民主参与,人人点赞

2015-05-04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4月27日,湖州市少先队“微队课”展评活动暨长兴县少先队活动课“2448”教研观摩活动在长兴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有来自市少先队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市中队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及长兴县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展评、观摩活动。
  活动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大主题之下,共进行了12节微队课的展评,分别由市中队辅导员培训班中的12名辅导员即兴辅导、开课。参与展示队员分别来自实验小学205中队、404中队和601中队全体队员。活动开始之前,执教的辅导员与各小队队员只有一个小时的辅导准备时间,创新的展评模式,无论对辅导员的辅导技能还是对队员的素质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然而,在展评过程中,各小队辅导员和队员们展示都做到了主题鲜明、过程流畅、气氛活跃,每一节精彩的微队课展示都得到了评委及在场观摩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市总辅导员周云及各县区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员担任评委,所有参与队员及在场辅导员也进行了给各展示小队“点赞”的环节。最终,在评委打分和点赞积分相加的情况下,三位培训班中的执教辅导员获得了展评一等奖,其中,代表长兴县参与培训中队辅导员章燕所辅导的《友善真给力》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观摩了所有的12节课后,实验小学校长许百明由衷的说:“孩子们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实小学子热情、豁达、自信、向上的阳光品质,少先队活动更是让我们的孩子在展示中提高能力、增强自信;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