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中学唱响青春旋律曲

2015-05-1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5月13日中午,在龙山中学的校园广场上,隆重举行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唱响青春旋律曲》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实现“中国梦”的主旋律,展现学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氛围。
  本次比赛的团队初一、初二10个班级是通过年级部选拔择优推选而出。比赛将《核心价值记心头》歌谣定为必唱曲目,大力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另选一首青春校园歌曲,为了完成本次比赛,龙山中学的师生们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每个参赛团队由班主任组织练习,派任教班级的音乐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并利用课余时间勤加练习,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优美的歌声。
  特别是在比赛中,一曲曲激奋人心的励志歌曲,一个个精心装扮的表演队伍,歌声如海,掌声如潮,国旗如画。合唱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台上合唱队深情演绎,台下观众更是被动人的旋律和澎湃的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跟唱。
  这次比赛切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氛围,更是陶冶了学生心灵,起到教育润物无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