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核心价值记心头 唱响我的中国梦

2015-05-21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虹星桥镇深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校园为载体,结合学校艺术节活动安排,致力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队的思想意识。
  5月7日,虹星桥镇里塘中心小学举行了“核心价值记心头 唱响我的中国梦”校园合唱大赛。比赛要求各班准备两首歌曲,其中必选曲目为《核心价值记心头》。在音乐老师和班主任的配合下,全体学生认真排练,积极备战。
  比赛现场,各个班级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服装整齐,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一张张笑脸。在表演时,同学们歌声嘹亮,能够有感情地随着伴奏演唱歌曲,声音自然,歌词、节奏、旋律准确,节奏感强。不论是声情并茂的串联词的朗读,还是担当指挥任务的同学那各具特色的表演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欢快的旋律唱出了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那份主人翁责任感油然而生。
  这样的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凝聚力,也展现着新时期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队员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祖国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