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浦镇纪检干部带头“三学”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稿源:    编辑: 小钦

  

  

  一是通读领悟,原原本本学。每位纪检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和大会的一系列决议、公报,在通篇读一篇、原原本本读一篇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感悟摘抄报告重点,用自己的把握做好学习笔记,用自己的语言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从而做到“学、思、悟”三步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发自内心去感悟,去思考问题。 

  二是聚焦主业,结合实际学。通过四大聚焦,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聚焦廉政教育,挖掘利用夹浦廉政文化资源,拓展廉政宣教平台,通过 “一规一案一提醒”、“廉政口袋书”,向党员干部“吹清风、宣纪律”。聚焦风险防控,通过量身打造专题监督检查,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行一线监督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双月督查”机制,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突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筑牢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在纪律和制度范围内规范言行举止。聚焦效果导向。强化执纪监督,开展“4+N”,实行“季度督查法+主题督查月”模式。紧盯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岗位,推进“一个主题开展专项督查”,让“严谨、规范”成为习惯。 

  三是拉高标杆,认真谋划学。强化纪检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充分发挥纪乡镇纪检干部在推进“清廉夹浦”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以建设“清廉夹浦”为目标,拉高工作标杆,以实干创新为导向,以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指引,深入推进“三坚持、四聚焦、三强化”。积极探索“一线监督法与专项监督法”相结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通过“指数化评价”、“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检查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