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街头出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少先队员,他们在做啥?

2018-07-13   稿源: 长兴文明网 

  走进洪桥镇的一家商铺,少先队员们正在宣传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在宣传手册上可以看到,分篇章分类别以图文、打油诗等形式,讲解了婚丧嫁娶等内容,哪些该提倡,哪些应反对,一目了然,浅显易懂。

  此次活动共有20多人参加,分为多个小分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 

  

  洪桥镇中心小学学生 金蔓蔓:

  以前参加的一些活动都是特别豪华的,以后家里面办红白喜事都要简单一些。从简做起,也要跟爸爸妈妈说不用太豪华的。

  洪桥镇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 冯玉漪:

  洪桥镇现在都在大力宣传移风易俗这块,我们学校里面应该支持这方面的工作,毕竟小孩子跟家庭是直接接触的,而且我们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来做这样的宣传活动,可以说是非常直接,快捷的。

  团县委基层工作副部长 饶本杰:

  这次也是组织了我们的团干部,还有团员,还以及我们的少先队员来共同上街为老百姓们发放传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带领大家一起。破成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