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影移风易俗我来说

2018-07-30   稿源: 长兴文明网 

  7月27日下午,图影村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践行和文化,共创和美图影”的文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聚集了图影村的广大中小学生。通过本次活动把移风易俗教育与村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了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道德规范逐渐成为广大村民的自觉行为习惯。通过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和长兴和文化结合起来,培育村庄文明道德新风尚,渐渐养成村民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在活动开展中,通过观看移风易俗漫画PPT,向广大孩子们传达了什么是移风易俗? 在视频之观看后,与孩子们进行一个说说自己觉得怎样做才是移风易俗的互动环节,广大孩子们用简短的一句话来描述理解的移风易俗。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小朋友从一开始的羞涩难于开口到慢慢地勇于表达自己的理解意识。活动通过完全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切实理解了什么是移风易俗。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图影村未成年小朋友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 树新风”精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勇于担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