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兴创建第1期(总第1078期)

2016-03-07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015年“和美街道”四季度长效管理

单列考核情况通报

 

2015年12月21日-23日,县创建办组织人员对雉城街道、龙山街道、太湖街道四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工作进行单列检查考核。

从检查考核情况看,三个街道高度重视,动员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了城中村、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领导重视。各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督查指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亲力亲为,不仅现场组织,而且自己动手清除乱堆放,拾掇垃圾,清理非法广告。二是加班加点。为确保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三个街道特别是创建一线工作人员放弃双休,加班加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三是积极配合。各村居(社区)干部群众高度配合整治工作,部分群众甚至冒雨主动参与到整治活动中。

但是检查过程也发现了部分问题,主要:一是城中村“三线”凌乱现象未整改;二是城中村仍有乱搭乱建,乱堆放现象;三是部分城中村仍有垃圾池未整改破损不堪(要求垃圾池改为垃圾桶),亟待清理整治;四是部分城中村乱张贴、乱挂小广告有所反弹;五是绿化带种菜现象普遍存在,部分小区绿化带内文明有礼提示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没有普及,城中村绿化带需进一步提升;六是楼道内非法广告及堆积物仍有存在;七是小区传达室卫生及秩序较乱。

现要求三个街道要继续重视城中村和社区的长效管理和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认真制定整治计划,明确责任,倒排时间,逐条逐个加以整治落实,为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附:2015年四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附件

2015年四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和美街道

65分

和美社区

35分

总得分

100分

龙山街道

58

28.5

       86.5

雉城街道

       55

25.9

       80.9

太湖街道

57

23.2

       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