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兴创建第9期(总1086期)

2016-05-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015年“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2015年太湖街道、龙山街道、雉城街道长效管理1-2季度按“和美乡镇”考核办法检查考核,自三季度开始,为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太湖街道、龙山街道、雉城街道长效管理实行单列办法检查考核。

从考核结果看,三个街道1-2季度成绩较为理想,平均综合成绩均在90分以上,实行单列考核后,因考核内容增加(如原城中村只作为抽查范围,现为全覆盖检查考核;城中村原只考核环境卫生、乱堆乱放,三线凌乱、乱搭乱建、养鸡种菜不作为检查考核内容,现按照美丽乡村标准进行检查考核),考核范围扩大(社区列入考核范围),考核标准提高,直至三个街道3-4季度综合成绩大幅下降,综合平均成绩均在80分以下。

综观三个街道全年长效管理情况,好的方面:一是党委政府重视。街道党委政府始终把长效管理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成立了以书记或主任为组长的长效管理工作领导班子,制定了年度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并将各村、各社区长效管理业绩纳入对村、社区干部的年度工作考核指标,街道每季度对村、各社区开展长效管理明查暗访考核,街道主要领导不仅时常关注长效管理工作,而且亲自布置,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每逢急难问题主动出面协调解决,为单位一线创建人员撑腰鼓气、助推单位长效管理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二是工作及时有力。三个街道地处城区结合部,承担了全县大多重大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创建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但街道对县创建办布置的任务,交待的工作不推诿、不打折扣,尽责尽力去完成,尤其是太湖街道在保障全国农村精神文明现场会期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参观沿线开展全方位的整治,拆除废弃破旧广告牌,增设文化墙,重新更换大型公益广告牌,规范施工场地,光增设文化墙和更换公益广告就花费了30多万元。雉城、龙山、太湖三个街道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检查考核,召开动员大会,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全民动员,对城中村、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整治中,各街道放弃双休时间,冒雨开展工作,确保整治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三是舍得投入。三个街道地处城乡结合,大部分城中村、社区建设年久日长,基础设施薄弱。今年来,街道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对城中村、社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同时也投入大量经费,用于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龙山街道全年用于日常保洁的经费(含村和社区)达1000多万元;雉城街道全年用于日常保洁的经费(含村和社区)达400余万元;太湖街道全年用于日常保洁的经费(含村和社区)达1300余万元。

存在问题:一是城中村基础设施配套不齐,部分老城中村污水直排,道路破损,三线凌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仍然严重。大部分城中村绿地被占用种菜,家畜家禽放养仍有,广告牌乱设乱挂现象普遍。二是部分老社区管理不规范,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楼道内非法广告及堆积物存在,以及非法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绿地被占用,路面、垃圾桶破损较多,保洁不到位。三是部分城中村外来承租户较多,环境意思淡薄,物件随意放,垃圾随手扔,随地大小便,还有少数村民和外来承租户阻碍干扰创建工作,造成街道创建工作难度增大,老问题未处理,新问题不断出现。

希望街道要认真总结2015年长效管理工作经验,认真制定2016年长效管理工作措施,为来年长效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面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水平,为三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附:2015年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年度综合成绩

 

 

序号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得分

加分项

综合得分

1

龙山街道

92.5

95

65

86.5

84.8

5

89.8

2

太湖街道

93.8

86.5

72.8

80.2

83.3

5

88.3

3

雉城街道

91.5

93.5

63.1

80.9

82.3

5

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