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兴创建第18期(总1095期)
发布时间:2016-05-05

“和美乡镇(街道)”一季度长效

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2016年一季度,县创建办组织人员对全县乡镇(街道、园区)“和美乡镇(街道)”长效管理进行明查考核,考核结果17个乡镇(街道、园区)平均分91分,其中最高分为吕山乡、夹浦镇97分。

从考核情况看,2016年各乡镇(街道、园区)进一步重视长效管理工作,一季度乡镇(街道、园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环境整治和微信扫粉助文明活动,许多乡镇(街道、园区)把创建工作列为年初第一次党委政府工作会议,明确单位年度创建工作目标,与各村签订创建工作责任状,并将创建工作纳入村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之中。继续完善制度,各乡镇(街道、园区)认真制定了长效管理各类制度措施,采取长效管理业绩与创建人员、城管人员和保洁公司的奖金相挂钩。许多乡镇(街道、园区)每季度对各村采取一次暗访,一次明查考核,考核结果在乡镇(街道、园区)或村公示栏公布,并作为村干部、创建人员、城管队员和保洁公司奖罚的依据。有的乡镇或将集镇或主干道划片划段责任到每一个城管队员;或将创建必查范围对保洁公司定指标,允许问题只数,实行少奖多罚;还有的乡镇对创建人员实行末位淘汰制,如吕山乡对城管队员连续2年评为三等奖的给予辞退,以增强创建人员的工作责任性、危机感。各乡镇(街道、园区)为提高单位创建工作成绩,在人员配备、经费投入,设施配套上均给予适度倾斜,有的乡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单位整体环境面貌;有的乡镇专门设立创建工作考核奖励制度;还有的乡镇城管队员工资与工作业绩相挂钩(创建排名),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当然,也有少数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工作不扎实,创建人员和村干部日常检查督查不到位,致使抽查到的行政村(自然村)(如太湖图影抽到个大荡漾村仲家田自然村、水口乡抽到个徐旺村坐斗桥自然村),一进村垃圾遍地,网围栏、非法广告、乱堆放随处可见,环境脏乱差,检查下来问题较多,此次2个村拖了2个单位总分的后腿。

一季度社区管理有滑坡现象,如杂物乱堆放,楼道内非法广告,垃圾桶破损,甚至有基础保洁不到位等情况。宣传氛围上,部分社区注重办公区域氛围布置,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辖区内小区没有全覆盖。

22个城中村(雉城街道12个、太湖街道6个、龙山街道4个)尽管各街道和村不惜财力、物力、人力开展了全面地整治,但由于有些问题涉及多部门,整治难度大,本轮检查城中村共有86个问题,主要是“三线”凌乱、乱搭乱建、绿化带种菜和杂物乱堆放等。

在此,希望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将制度考核真正纳入到长效管理之中,用制度来完善长效管理,用考核来严格长效管理,切实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水平,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上半年度来我县暗访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1.“和美乡镇”长效管理第一季度成绩

      2.“和美街道”长效管理第一季度成绩

  

报:县四套班子领导

发:各乡镇(街道、园区)

编辑:王东江                         签 发:黄时兵

                                         共 印:35份

附件1

“和美乡镇”长效管理第一季度成绩

序  号

单  位

成  绩

分管领导

1

吕山乡

97

沈建忠

2

夹浦镇

97

臧小强

3

洪桥镇

96

李文学

4

小浦镇

95

张小平

5

和平镇

95

李  明

6

画溪街道

94

孙伟峰

7

煤山镇

93

杨伟荣

8

李家巷镇

93

葛映杰

9

虹星桥镇

93

陈  静

10

泗安镇

93

孙慧勇

11

林城镇

92

廖象金

12

水口乡

90

李  全

13

南太湖

89

杨根荣

14

太湖图影

83

陈永新

 

 

 

附件2

“和美街道”长效管理第一季度成绩

       

单位

   内容

城中村及道路沿线长效管理

60分

和美社区长效管理

40分

总得分

分管领导

龙山街道

55.3

29.1

84.4

郑经海

太湖街道

54.3

27.8

82.1

高泉清

雉城街道

54.4

26.3

80.7

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