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兴创建第28期(总1105期)
发布时间:2016-09-13

新创12个美丽乡村第一次长效管理

考核通报 

根据县农办整体的工作安排,2016年5月30日—6月1日,县创建办组织力量,对2015年新创建并已命名的全县12个美丽乡村(35个创建点)开展了第一轮长效管理考核检查。

从考核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美丽村对美丽乡村长效管理第一次考核高度重视,接县创建办通知后,各乡镇及美丽村迅速行动,立即布置,各乡镇(街道、园区)创建分管领导和创建人员进村指导,从台帐资料建立,环境秩序、卫生整治到考核标准逐一进行手把手指导,各村主职领导亲自带队并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本次检查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各村书记、主任及村创建人员均参与考核检查,体现对新创美丽乡村长效管理第一次纳入考核的重视。二是台帐资料方面,检查发现大部分美丽乡村台帐资料内容齐全符合要求,大多数村在办公室显要位置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村规民约”公益广告牌。三是环境卫生总体良好,绝大多数美丽乡村基本无建筑生活垃圾、非法广告等,村庄及办公场所整洁干净。

尽管本次检查部分美丽乡村问题仍较多,主要原因是村对美丽乡村长效管理考核内容及标准不熟悉,整治时往往抓不住重点,有避重就轻之嫌。经过本次考核和县创建办人员的现场指导,各村对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工作和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希望以上12个美丽乡村,要对照美丽乡村长效管理考核标准找差距,按照考核标准抓提升,在最短时间内提升美丽乡村并且落实长效管理工作。

                                  

:新创12个“美丽乡村”第一轮明查考核

 

附件:

新创12个“美丽乡村”第一轮明查考核成绩

排 名

乡镇(街道)

美丽村

得 分

1

林城镇

方山窑村

93

2

虹星桥镇

里塘村

92

3

画溪街道

大斗村

90

4

画溪街道

白阜村

88

5

和平镇

吴村村

87

6

泗安镇

皂山村

87

7

和平镇

马家边村

86

8

太湖图影

横山桥村

86

9

洪桥镇

万仕桥村

85

10

太湖街道

沉渎港村

81

11

林城镇

午山岗村

81

12

和平镇

独山村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