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兴创建第15期(总1609期)
发布时间:2017-03-27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第3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县城建设,227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峰副县长陈少鹏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第3次工作例会。现将有关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县创建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结果的通报会议明确:一是发现问题多,第三方测评总共发现657个问题,其中公益广告、社区管理、窗口服务、城市管理四个方面的问题占比最重。二是共性问题多,各街道、部门对公益广告的设置普遍重视不够。三是实际问题更多,存在的现实问题远比这次测评问题多得多。针对这样的现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缩小差距、补齐短板。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全面排查。各部门要按“十整治双提升”创建方案进行全面的排查,做到全方面无死角;二是狠抓整改。会后有任务的单位对照问题加快整改,3月6日之前把整改情况上报县创建办,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创建办说明情况并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三是督查跟进。3月7日开始创建办组织人员对657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的督查,并以督查通报的形式报县主要领导,传媒将对整改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的情况全面曝光。四是攻坚克难。由创建办牵头联系相关部门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其他难点问题也一并研究。此外第三方测评中水口乡的问题要通报到各乡镇,各乡镇要举一反三加以自查自纠。

 二、会议听取了雉城街道、画溪街道、龙山街道、太湖街道关于建成区“乱拉乱接”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一是齐抓共管、增强合力。各街道要加强与三线单位的沟通,积极配合三线单位做好三线整治工作。二是举一反三、由点带面。在老小区“乱拉乱接”整治的同时,对新小区发现有同样的问题也要加以整治。三是长效管理、防止反弹。四个街道要谋划制定长效的管理机制及巡查机制,避免整治之后失管造成“乱拉乱接”现象反弹。

三、会议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乱发布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 一是要有担当。对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现实又有需要的事,就需要各部门有一定的担当。综合执法局、卫计局对类似的广告不予审批,市场监管局对本土的广告公司加强自律教育,不接受类似广告的设计与制作,传媒集团要考虑频道上对类似广告播放的布局,尽量不播类似的广告。二是要有举措。继续沿用2013年关于整治非法小广告的举措。依据湖州市2016年出台的市容管理条例,落实实质性的举措。三是要抓源头。除了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要整治之外,其他非法小广告、牛皮藓要继续加大整治的力度,从源头抓起。

四、会议听取了县综合执法局关于建成区道旗制作方案的汇

。会议明确:一是道旗设置的必要性。为了提高公益广告的占比,为了营造浓厚的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为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旗一定要设置。主要道路要一并制作。二是目的性与实用性相统一。对于道旗制作方案要考虑实用与建设成本,对于道旗制作内容与形式综合执法局要加强与创建办的沟通,对标、对表符合创建的要求。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要求5月底之前完成道旗的制作。

五、会议听取了县文明办、团县委、文广新局、传媒集团、

外宣办、会展公司关于首届志愿服务博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一是要明确要求。首届志博会一定要组织好、细化好、完善好,力争一定要举办好。活动要确保安全有序,公安要提前介入,活动要注重细节。二是要加大外宣力度。加强与外邀媒体的对接,把长兴的正能量,长兴的好声音传播出去,提高长兴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六、会议听取了县文明办关于“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

方案的汇报。会议明确:一是要细化方案。文明办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明确路口、明确参加的单位、部门、时间。二是要壮大队伍。除了方案中提到的单位也要发挥其他各部门的力量,加入文明劝导的队伍。三是要及时表彰。对在文明劝导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的单位及个人要及时宣传,弘扬社会正气。四是区域扩展。除了建成区,文明劝导活动乡镇也要布置,发挥团委、妇联等各条线上的力量,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附件:参加会议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