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兴创建第18期(总1612期)

2017-03-27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美丽城镇建设“线乱拉”专项治理

工作简报(二)

 

按照美丽城镇建设总体部署,县创建办牵头有关乡镇(街道、园区)、部门于3月8日下午召开了现场工作推进会。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处于施工阶段的泗安镇(振兴路与浙皖大道)和处于线路割接阶段的画溪街道(老长吕公路)。会上,泗安镇、和平镇和吕山乡分别汇报了本辖区“线乱拉”前期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主任、建设局副局长宋汉年传达了省市级有关“线乱拉”治理要求,并提出按市里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园区)都要制定本辖区“线乱拉”专项治理规划方案,省级样板单位要在4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市级样板单位要在6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县“线乱拉”治理工作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时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单位按照“线乱拉”治理工作现场会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统筹抓好施工进度,确保4月底前各辖区试点路段完成治理目标,为全年“线乱拉”治理工作打好基础。

现将各乡镇(街道、园区)、有关部门近期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供大家参阅。

    一、省、市级样板单位推进情况

(一)省级样板单位

吕山乡:辖区“线乱拉”治理共涉及三条道路,街面道路(前进路和振兴路)强电线路两条(一条低压、一条10KV高压),通过实地查看和讨论,决定采取高压线路与低压线路全部下埋的方案,结合街道立面改造,整理用户线。乡政府已到供电公司备案有关手续;长吕公路(吕山段)管道建设已基本完成;园区、集镇管道设计方案已通过会审,涉及整改范围内所有线路设计方案已经提交所在乡镇城建部门,正在进行协议签约中。

(二)市级样板单位

1.画溪街道:老长吕公路段通信管道已经完成,目前电信已根据街道办进度要求完成;移动、联通也正在组织割接申请计划安排中,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施工。

2.泗安镇:共试点三条街道改造,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有浙皖大道、振兴街南延伸段的通信管道建设,管道部分已完成60%,线路部分通服公司正在进行材料摸底申报审批中,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线路割接工作。

3.煤山镇:共涉及集镇(建设大道+金钉子北路+煤鑫街)三条道路,已完成现场踏勘,目前管道设计方案已通过会审,进入项目协议签约协调中,预计管道部分3月底前可以开工建设。

4.和平镇:现已完成镇前街、长和公路(和平段)、和西街、和中街、华兴街、和兴路、永兴路七条街设计会审,其中长和公路管道施工队已经进场摸底。辖区其他街道也在准备管道摸底。

    二、其他乡镇(街道、园区)推进情况

水口、小浦、虹星桥、李家巷、林城、洪桥、太湖图影等单位试点路段管道设计方案已通过会审,目前正在抓紧制作预算,即将进入项目协议签约,以上乡镇管道部分预计在3月底前可以开工建设。

夹浦镇:暂未启动,因一段样板道路环丁路一期、二期道路拓宽改造正在进行中,通信管道包含在甲方土建工程中尚未全部完成,待管道完成后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线路上改下方案。

三、建成区线路治理进展情况

(一)雉城街道:共有需整治点位63个(社区48个、城中村15个),目前已经完成22个点位的实地踏勘,争取在3月底完成所有点位的实地踏勘,并完成所有点位的整治方案设计。

(二)龙山街道:共有需整治点位3处,目前杨北新村点位已经完成。杨南新村点位正在全面排查摸底,争取在4月中旬完成整治;西山新村计划在5月中旬完成整治。

(三)太湖街道:共有需整治点位5处,目前都在开展排查摸底,争取34处点位进场整治,其中张家村新村3月底前完成整治,陈塘点位计划在4月底完成整治,海陆新都汇、陆汇嘉园、清溪园在5月底完成整治。

(四)画溪街道:涉及建成区范围内3处需整治点位,目前有两处点位(三星斗、柏家浜)在排查摸底,一处点位(长和公路园区段)正在施工,计划所有点位在5月底前完成整治。

(五)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需整治点位7处(1.长海路107号处线路乱、2.金陵路老县委西侧墙面线路乱、3.太湖西路 19号有废弃电杆、4.金陵中路769号处线路乱、5.幸福路琥珀公馆西侧有废弃电杆、6.明珠北路太湖资本广场北侧有废弃电杆、7.解放中路10号处墙面线路乱)。近期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对上述点位进行清理和电杆的拔除,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整治。

    (六)建设局:针对线乱拉现象,对建成区范围内在建工地民工宿舍进行了一次专项排摸检查,共排查单位23处。通过排摸了解,大部分工地情况比较好,小部分工地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行整改,主要是工棚和民工宿舍存在私拉乱接用电现象及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对存在私拉乱接的单位,及时通报现场负责人,要求其按照有关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做到有规划、有条理;对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严禁在宿舍内使用。通过排摸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求其尽快进行落实整改,计划在5月底完成所有点位的整改。今后将不定期对各个在建工地进行抽查,若发现有拒不整改情况,将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确保治理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