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兴创建第20期(总1614期)
发布时间:2017-03-27

关于对全县主要道路沿线两侧水泥制品等低小散企业整改提升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街道、园区)、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全县水泥制品企业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长创建办〔2016〕6号)文件要求,2016年4季度以来,各乡镇(街道、园区)对各自辖区内主干道两侧低小散水泥制品、琉璃瓦和各类(黄沙、石子、石材、木材等)堆场企业开展排查摸底、上门指导、宣传教育、取缔搬迁、提升整改等工作。今年2月14日至3月16日,县创建办组织力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全县共排查发现低小散水泥制品等企业共112家,已完成整改32家,整改率为28.6%。尚有涉及县域20条主干道、80家低小散水泥制品等企业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具体情况如下:

    1.水泥制品加工销售及堆放点(24家),其中画溪街道6家,小浦镇4家,泗安镇、和平镇各3家,吕山乡、林城镇各2家,水口乡、李家巷镇、虹星桥镇、南太湖各1家。

    2.大理石加工销售及堆放点(22家),其中画溪街道6家,林城镇4家,煤山镇、和平镇、虹星桥镇、太湖街道各2家,李家巷镇、吕山乡、龙山街道、雉城街道各1家。

    3.黄沙石子堆放点(19家),其中画溪街道4家,泗安镇、煤山镇各3家,洪桥镇、太湖图影、南太湖各2家,和平镇、李家巷镇、龙山街道各1家。

    4.琉璃瓦加工销售及堆放点(8家),其中画溪街道、林城镇各2家,水口乡、虹星桥镇、夹浦镇、小浦镇各1家。

    5.木材、毛竹等加工销售点(7家),其中小浦镇、和平镇各2家,水口乡、虹星桥镇、画溪街道各1家。

    二、下步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今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验收之年,更是我县全力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的开局之年,抓好各项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当前我县低小散水泥制品等企业普遍存在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乱堆放、乱搭建、乱排污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县城乡面貌和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因此,各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中时间、人员、精力,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2.要严格执法。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乡镇(街道、园区),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切实做到严格执法、秉公执法。对部分低小散企业存在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违章搭建、环保不达标、消防不合格等各类问题,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该整改的必须整改、该关闭的必须关闭,通过严格执法来推动企业主动整改提升。

    3.要加快进度。各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全县水泥制品企业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长创建办〔2016〕6号)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节点,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创建办。县创建办将在二季度乡镇创建竞赛中“回头看”,并纳入考核计分。

4.要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通过借助媒体、召开座谈会、走村入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低小散水泥制品等企业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争取广大企业主对此次整改提升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从而有力推进此次整改提升工作

附件1:一季度各乡镇(街道、园区)水泥制品等低小

       散企业未整改情况统计汇总表

         2:部分水泥制品等低小散企业现状照片

 

 

附件1:

一季度各乡镇(街道、园区)水泥制品等低小散企业未整改情况统计汇总表

单  位

大理石加工销售及堆放点

水泥制品加工销售及堆放点

琉璃瓦加工销售及堆放点

黄沙石子堆放点

木材、毛竹等加工销售点

洪桥镇

 

 

 

2

 

小浦镇

 

4

1

 

2

泗安镇

 

3

 

3

 

煤山镇

2

 

 

3

 

太湖图影

 

 

 

2

 

和平镇

2

3

 

1

2

水口乡

 

1

1

 

1

李家巷镇

1

1

 

1

 

虹星桥镇

2

1

1

 

1

太湖街道

2

 

 

 

 

南太湖

 

1

 

2

 

夹浦镇

 

 

1

 

 

吕山乡

1

2

 

 

 

画溪街道

6

6

2

4

1

龙山街道

1

 

 

1

 

雉城街道

1

 

 

 

 

林城镇

4

2

2

 

 

合计

22

24

8

19

7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