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兴创建第25期(总1619期)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年一季度全县“和美乡镇(街道)”

长效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美丽、全域美丽”工作要求,今年一季度,县创建办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和美乡镇(街道)”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并对17个乡镇(街道、园区)进行了首轮暗访检查,17个乡镇(街道、园区)平均得分86.6分,最高分为洪桥镇95分,最低分为林城镇74分。

    一、此次考核呈现的新特点

    1.全域创建范围进一步扩大。此轮“和美乡镇(街道)”长效管理工作考核首次实行全覆盖检查,不再设立检查范围,在规定的检查时间内抽查乡镇辖区范围内的所有道路、集镇,并且将全县20条主干道路两侧的水泥制品企业、琉璃企业、各类(黄砂、石子、石材、木材等)堆场等内容纳入检查考核范围,和以往创建检查范围相比,此轮检查点广面宽、内容多、任务重。

    2.居民素质分比重进一步提高。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考核要求,2017年“和美乡镇(街道)”长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中进一步提高居民素质分的比重,增加对集镇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乱搭建等居民素质方面问题的扣分分值,新增文明出行方面的考核内容,将斑马线前不礼让、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纳入考核。

    3.考核分数差距进一步拉开。通过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分值,严格考核检查手段,进一步拉开考核分数差距,促进考核成绩较低的乡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此次考核最高分与最低分相差达21分,希望有关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人员精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和美乡镇”长效管理工作水平。

    二、下步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今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而当前乡镇(街道、园区)存在的道路沿线两侧垃圾、乱搭乱建、布围栏、非法广告、占道经营、乱停车、乱穿马路、闯红灯、店牌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县环境面貌和整体形象。因此,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切实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中时间、人员、精力,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2.要补齐短板。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对照2017年度“和美乡镇(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标准和县创建办检查反馈的问题,针对道路沿线两侧、集镇管理、村庄管理等重点,特别是低小散行业(如小砖瓦厂、琉璃瓦厂、小黄砂堆放点、木竹加工作坊等)狠抓设施完善、环境改造、品位提升和细节管理,从最薄弱、最欠缺的地方抓起,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制度措施,进一步落实责任,补齐短板。

3.要常抓不懈。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开展全面自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不懈抓整治、持之以恒创文明,使整治更深入、保洁更高效、机制更健全,以良好的创建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验收。

 

附件1:全县2017年一季度“和美乡镇”长效管理工作考核成绩

     2:全县2017年一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工作考核成绩

 

 

 

 

 

 

 

 

 

附件1:

2017年一季度全县“和美乡镇”长效管理

工作考核成绩

序 号

单  位

成 绩

分管领导

1

洪桥镇

95

莫月华

2

小浦镇

94

张小平

3

泗安镇

93

孙慧勇

4

煤山镇

91

陈  昊

5

太湖图影

90

陈永新

6

和平镇

89

王永林

7

水口乡

88

张勋华

8

李家巷镇

87

钱  灿

9

虹星桥镇

85

曹  杰

10

南太湖

82

沈建忠

11

夹浦镇

81

臧小强

12

吕山乡

79

龙  军

13

画溪街道

77

徐有林

14

林城镇

74

陈永新

 

 

 

 

 

 

 

 

附件2:

2017年一季度全县“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工作

考核成绩

序号

单 位

城中村及道路沿线长效管理(60分)

和美社区

长效管理

(40分)

总成绩

分管领导

1

太湖街道

53.7

37.4

91.1

程玉兰

2

龙山街道

51.9

37.8

89.7

郑经海

3

雉城街道

49.5

37.6

87.1

稂勇峰

 

 

 

 

 

 

 

 

 

 

 

 

 

 

 

 

 

 

 

 

 

报:县四套班子领导

发:各乡镇(街道、园区)

编辑:王东江                           签 发:沈洪峰

                                           共 印: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