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兴创建第27期(总第1621期)
发布时间:2017-04-17

关于齐山植物园周边环境“脏乱差”情况的

 

 

4月2日,县创建办组织人员对建成区主要道路沿线及重要公共场所进行值班巡查。巡查中发现,齐山植物园、梅花公园等户外公共场所存在“脏乱差”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乱停车现象比较普遍。植物园路两边随处乱停车,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电瓶车、三轮车随意驶入公园内,并停在草坪上。

2.乱设摊现象比较严重。图书馆周边、梅花公园观光桥两侧、公园绿地内卖风筝、小吃、玩具等临时摊位成片出现。

3.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公园内白色垃圾较多,保洁人员少,多处垃圾桶清运不及时满溢严重。

4.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公园内存在宠物敞放、攀爬树木、绑树荡秋千等不文明行为。

二、下步工作要求

1.要强化日常管理。齐山植物园、梅花公园等作为城市“窗口”,“脏乱差”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治理,将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更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不相符合。因此,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对流动摊贩和绿地停车的管控;县交警大队要加强对公共场所周边道路停车秩序的管理;县市政环卫处要增加公共场所保洁力量,加强日常的环境保洁;龙山街道要配强齐山植物园管理人员的力量,加大日常管理工作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公园内部管理。

2.要强化志愿服务。4月3-4日,县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彩虹公益等公益组织,对齐山植物园、梅花公园内进行文明劝导和垃圾捡拾,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建议龙山街道在街道范围立志愿服务站,由公益组织轮流驻点,在人流量多的时节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垃圾捡拾活动。

请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齐山植物园周边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情况请于4月10日前报县创建办城区科,县创建办将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附件:齐山植物园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部分照片

 

 

 

 

 

 

 

 

报:县领导周卫兵、杨中校、沈洪峰、章玉坤、陈 峰、何卫宏

抄: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

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建设局、县交警大队、龙山街道

编辑:陈敏华                                签 发:黄时兵

             共印15份

附件:

           齐山植物园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部分照片

 

乱停车现象

乱设摊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