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2017年“和美乡镇(街道、园区)”年度综合成绩
发布时间:2018-02-27

3期(总1696期)

 

                                          20181月11

 

2017年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

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2017年,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剿灭劣V类水提升村庄环境面貌为抓手,大力开展环境秩序卫生大整治活动集镇、村庄、道路沿线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通过检查考核,17个乡镇(街道、园区)年度综合成绩为88.6分,太湖图影、洪桥镇、小浦镇荣获本年度“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工作前三名,太湖街道荣获本年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工作第一名。现将2017年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1.领导重视各乡镇(街道、园区)年初就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包干到村的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园区)分别与各村签订剿灭劣V类水、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责任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有些乡镇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参与剿灭劣V类水和村庄环境整治活动,有些关注工作开展进度,进村入企调研或逢会必讲创建工作。如洪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地到各行政村检查指导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虹星桥镇组织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主任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对口检查验收,助推长效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2.机制完善各乡镇(街道、园区)均建立乡(镇)、村、保洁公司三支队伍,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并将单位年度长效管理工作业绩纳入联村干部、村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与创建人员、保洁公司年度奖金挂钩。有些乡镇(街道、园区)对长效管理工作实行乡镇检查指导、村监管督查每季度考核、年终总结算的考核制度。如煤山镇提留保洁公司10万元保洁经费用于年度工作业绩考核;小浦镇对村、保洁公司定指标,定问题数,每次县创建办检查问题超过预定数则罚、少则奖,还有一些乡镇(街道、园区)将长效管理考核成绩与下拨保洁补助经费相挂钩或对长效管理工作业绩未达到全县平均分及排名在后的村进行约谈或村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将村民素质纳入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以提高各级人员抓长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长效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2017年,全县17乡镇(街道、园区)已全部委托专业保洁公司进行日常保洁,创建工作已逐渐步入常态化、机制化轨道。

3.投入加大各乡镇(街道、园区)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洁、绿、序、亮、美”为工作目标,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的投入2017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园区)按照县创建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对集镇基础设施和城中村进行改造,修缮破损、坑洼的路面、侧石、人行道板,重新施划停车泊位、斑马线,拆除垃圾池更换垃圾桶,对“三线”进行清理整治,对主要道路脱落外墙体进行刷补,拆除残墙断壁、违章搭建,对绿化残缺和裸露地块进行补种,清除违规圈养家禽家畜,对集镇立面进行改造,统一设计制作公益广告、绘制文化墙据不完全统计,17个乡镇(街道、园区)基础设施改造、公益广告制作等方面的经费投入达数千万元。

二、不足之处

1.重视程度不平衡。少数乡镇(街道、园区)创建工作虽有组织、队伍和制度,但未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重视只在口头上,制度只写在纸上,创建工作日常不督查,平时不考核,工作业绩不作为考核指标,导致创建工作时好时坏,有时出现严重反弹。

2.争先意识不平衡。少数乡镇(街道、园区)无争先意识,工作只求过得去,或满足于现状,单位环境面貌提升不明显。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园区)要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按照县委县“全县美丽、全域美丽”工作目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制定2018年常态化管理工作办法,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不断提升我县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作出新贡献。

 

附件:1.2017“和美乡镇(园区)”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

核成绩

2.2017“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成绩

 

 

 

附件1

2017“和美乡镇(园区)”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成绩

序号

单位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综合成绩

1

太湖图影

90

93

96

95

93.5

2

洪桥镇

95

91.5

91

94

92.9

3

小浦镇

94

83.5

95

93

91.4

4

煤山镇

91

90.5

89

93

90.9

5

和平镇

89

89.5

92

90

90.1

6

虹星桥镇

85

90

94

91

90.0

7

泗安镇

93

85.5

87

90

88.9

8

李家巷镇

87

82.5

87

95

87.9

9

画溪街道

77

87

92

95

87.8

10

水口乡

88

88.5

85

87

87.1

11

吕山乡

79

85

90

88

85.5

12

夹浦镇

81

87.5

90

82

85.1

13

南太湖

82

88

88

82

85.0

14

林城镇

74

80.5

78

78

77.6

 

 

 

 

附件2:

2017“和美街道”长效管理年度综合考核成绩

序号

单位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综合成绩

1

太湖街道

91.1

91.4

95.1

94.2

93.0

2

雉城街道

87.1

85.6

93.3

95.7

90.4

3

龙山街道

89.7

86.7

89

88

88.4

 

 

 

 

 

 

 

 

报:县四套班子领导

发:各乡镇(街道、园区)

编辑:王东江                           签 发:叶爱斌

                                           共 印: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