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职能单位双休日履职通报
发布时间:2018-02-27

(创建督办)

4期(总1697期)

 

                                     

                                        20181月17

 

 

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职能部门

双休日履职情况通报

 

双休日是城市管理的薄弱期,也是考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时间节点。近期,县创建办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等方面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占道经营、越店设摊、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及时、不到位、流动摊贩、马路市场、车辆违停等现象均有反弹趋势,特别是部分沿街水果店未落实“门前三包”,垃圾清理不及时、保洁不到位,占道经营现象频出,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并直接影响市容市貌。

造成双休日乱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各创建职能部门对双休日常态化管理工作不重视,思想上松懈,执法力度相对于平时有所下降。二是双休日值班人数有限,巡视范围小、标准不高,出勤不出力成为常态。三是双休日的管理缺乏抓手,没有纳入常态化管理考核的范畴。

各创建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包括双休日在内的节假日的管理工作,切实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的工作要求,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强化节假日的日常管理,确保春节期间街道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市场经营规范,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报:县四套班子领导

抄: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

发:创建职能部门

编辑:冯春丽  潘栋栋                      签发:叶爱斌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