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2018年第二季度,县创建办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两轮检查考核,共发现各类问题254个,主要涵盖:建筑生活垃圾乱堆放、沿街店铺占道经营、非法广告乱张贴、网围栏乱围等。17个乡镇(街道、园区)平均分为92.9分,最高分为太湖街道97.6分,最低分夹浦镇90分,具体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1.长效管理常态化。多数乡镇(街道、园区)常态化管理能做到常态、长效,严格坚持每日白天夜间督查无缝隙对接。如煤山镇创建办、城管中队每日对工程运输车辆、道路沿线、集镇实行常态化管理,对违规运输车辆、越店经营、乱停车等违规行为实行教育、疏导、查处等措施。泗安镇集镇夜间检查巡查管理制度坚持不懈,每日由分管领导或创建办主任、城管中队带班对集镇保洁、经营秩序、停车等开展督查,集镇常态化管理保持白天与夜间一个样。

2.督查考核制度化。多数乡镇(街道、园区)为强化常态化管理,始终坚持开展每日一督查,每季度检查考核制度,每日督查实行问题销号限时整改,每季度考核实行明查与暗访,村交叉对口检查,成绩张榜公布,并作为年度对村考核和经费下拨的依据。如小浦镇、太湖街道根据各村和保洁公司每轮检查问题个数,少奖多罚,年终总结算考核,极大的提高了各村和保洁公司常态化管理的责任心,抓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常态化管理由被动管理转化成为制度化管理。

3.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各乡镇(街道、园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不定期到责任区块检查指导垃圾分类。各村主职领导、志愿者和义务宣传员经常进村到户开展宣传、指导、检查,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日益明确,对垃圾分类的业务标准日益掌握,对垃圾分类工作日益支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在乡镇(街道、园区)和各村稳步推进。

二、不足之处

1.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多。少数乡镇(街道、园区)常态化管理没有形成长效,日常巡查督查制度落实不到位,突击应付检查考核,本轮检查254个问题中暗访检查占问题总数的71%。

2.少数乡镇(街道、园区)的创建工作人员、城管人员创建工作业务不熟、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日常巡查督查时发现不了问题,对问题视而不见,导致整改不到位,久而久之问题反复反弹,日积月累,创建工作不升反弹。

现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继续高度重视长效管理工作,按照《关于2018年继续开展“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

管理考核活动的通知》(长常态办〔2018〕1号)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落实管理制度、增强担当意识、强化问题整改,努力提升常态化管理工作水平。

 

附件:1.二季度“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2.二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报:县四套班子领导

各乡镇(街道、园区)

编校:孙敏利         审核:王东江          签发:叶爱斌

附件1

二季度“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序号

单位

暗访成绩

明查成绩

成绩

加分

总得分

1

煤山镇

95

92

93.5

3

96.5

2

太湖图影

93

94

93.5

2

95.5

3

小浦镇

94

93

93.5

0

93.5

4

吕山乡

90

96

93

0

93

5

画溪街道

86

95

90.5

2

92.5

6

李家巷镇

92

93

92.5

0

92.5

7

南太湖

88

93

90.5

2

92.5

8

水口乡

93

86

89.5

3

92.5

9

洪桥镇

90

94

92

0

92

10

和平镇

87

92

89.5

2

91.5

11

林城镇

90

93

91.5

0

91.5

12

虹星桥镇

90

92

91

0

91

13

泗安镇

86

95

90.5

0

90.5

14

夹浦镇

83

95

89

1

90

 

 

 

附件2

二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序号

单 位

城中村及道路沿线长效管理

(60分)

和美社区

长效管理

(40分)

成绩

加分

总得分

暗访

明查

成绩

1

太湖街道

58.2

57

57.6

38

95.6

2

97.6

2

雉城街道

54.6

57.6

56.1

37.8

93.9

0

93.9

3

龙山街道

49.8

56.4

53.1

37.2

90.3

3

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