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关于建成区马路市场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8-28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2018年第8次工作例会中《关于加强城区流动摊贩常态化管理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14日清晨5点县常态办组织人员针对城区范围内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一、整治不到位点位较多。陆汇西路、长安路、人民路与车站东路交叉口、惠都街、振兴弄、龙山农贸市场外马路市场依然存在,其中陆汇西路、振兴弄规模较大,造成道路拥堵,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马路市场摊贩贩卖时间比较早,清晨五点多钟就开始集聚贩卖,部分点位甚至更早就开始准备。时间点的特殊,造成城市管理真空段。二、肉类、活禽失管售卖。马路市场除蔬菜、水果外,还有大量活禽、肉类、鱼类交易。三、市场内自产自销外流。经济利益和集聚效应的驱使,陆汇路临时农贸市场内自产自销农户也进入马路市场贩卖,造成农贸市场内自产自销摊位闲置。

  现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2018年第8次工作例会中《关于加强城区流动摊贩常态化管理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县常态办将继续跟踪督查,对整治成效纳入职能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