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2019年和美乡镇一季度成绩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年一季度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2019年一季度,县创建办按照2019年“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园区)开展一季度暗访考核。16个乡镇(街道、园区)平均分为90.98分,最高分为龙山街道96.04,最低分为煤山镇、夹浦镇86,具体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好的方面:各乡镇(街道、园区)始终把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精心安排,认真实施,逐步形成长抓不懈、抓牢抓实的工作局面。如龙山街道主动作为,对辖区内创建工作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成效显著;太湖街道对问题一抓到底,整治及时到位;李家巷镇积极开展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无肓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吕山乡敢于克难攻坚,结合实际制定一系列常态化管理工作措施,整体环境得到质的提升;林城镇全体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和协调各方力量通力合作,常态化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存在不足:部分乡镇(街道、园区)、职能单位常态化长效管理工作有所松懈,主要表现在:一是监督和落实机制未到位,城乡结合区域偷倒垃圾屡禁不止;二是集镇及工业园区卫生保洁不到位、广告牌(道旗)破损脱落及内容陈旧过时、窨井盖破损、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三是主次干道沿线乱搭乱堆乱围现象严重,存在污水直排、垃圾乱倒、非法广告乱张贴等问题;四是农贸市场部分摊位、店面占道经营,乱设摊、乱停车等现象仍然普遍存在。

现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切实将常态化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打好长效管理这场持久战,不断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附件:1.一季度“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2.一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附件1

2019年一季度全县“和美乡镇(街道、园区)”长效管理工作考核成绩

序 号

单 位

成 绩

1

李家巷镇

94

2

吕山乡

93

3

林城镇

93

4

画溪街道

92

5

太湖图影

92

6

和平镇

92

7

虹星桥镇

91

8

水口乡

90

9

泗安镇

88

10

洪桥镇

88

11

小浦镇

87

12

煤山镇

86

13

夹浦镇

86

 

附件2

一季度“和美街道”长效管理考核成绩

序号

单位名称

城区科考评分数

基层创建科考评分数

总分

100%

占比

得分

100%

占比

得分

100%

1

龙山街道

97

68%

65.96

94

32%

30.08

96.04

2

太湖街道

96

68%

65.28

92.5

32%

29.6

94.88

3

雉城街道

95

58%

55.1

92

42%

38.64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