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长兴县优秀童谣征集评选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落地生根,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联联合开展了全县优秀童谣征集推荐评选活动。

 

  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教师和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经各单位推荐上报和评委会评审,《醉·长兴》等10首作品获未成年组一等奖,《幸福的一家人》等20首作品获未成年组二等奖,《家乡美》等30首作品获未成年组三等奖。《寻宝记》等4首作品获成年组一等奖,《茶 谣》等8首作品获成年组二等奖,《起床上学歌》等11首作品获成年组三等奖。

 

  希望获奖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健康向上、易于传唱、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童心童趣的童谣作品。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优秀童谣创作推广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并运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展播,扩大活动影响,用健康的文化作品滋润未成年人的心田,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附件:获奖作品名单

 

  长兴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长兴县教育局、长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6月7日

  

  附件                

                           

                      

  

  

  

  

  

  

  

  

  

  

  报:市文明办 

  长兴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6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