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欢度佳节 喜迎长洽”环境秩序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

      为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围绕树优文明城市标杆县的目标,以优质的环境面貌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和迎接2018“长洽会”的召开研究,决定于2018年9月2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欢度佳节 喜迎长洽”环境秩序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树优文明城市标杆县,建立健全标本兼治、建管并举的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五化创建标准要求,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长兴知名度、美誉度,为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和2018年“长洽会”的召开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1日起至10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1.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求道路(含通景道路)、河道、涧滩及周边无有碍观瞻的乱堆放、无破损广告牌、无白色污染垃圾、垃圾桶无破损满溢、无圈养家禽家畜、无网围栏乱围、无非法广告、无乱张贴、无断裂横幅;集镇无车辆乱停放、无占道经营、无乱堆放、无白色污染垃圾、无断裂横幅、无破损广告牌、无破损店牌;房前屋后无乱堆放、无乱搭建、无白色污染垃圾、无网围栏乱围;集贸市场及周边干净整洁、无越摊经营、占道经营、熟食店无三白、乱停车等现象

      2.各创建职能部门。要求创建职能部门及所管辖的单位,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及时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桶脏且满溢等现象;绿化养护无缺棵死棵、无缺损裸露黄土、无白色垃圾等现象;主次干道无路面坑洼、无乱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违章停车、乱堆乱放、乱张乱贴、占道经营、乱设摊、乱排污、乱散发非法广告等现象,市场内干净整洁、无越摊经营、占道经营、熟食店无三白等现象;网吧无吸烟现象;景观亮化无残缺和不亮等现象;城市家具、公共设施、户外广告(包括公益广告)等无破损、缺损现象。

      3.各机关单位。要求做好单位内部、路(河)长制路(河)段的各类垃圾、水面漂浮物的清理工作,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志愿服务到位、做好门前三包、提高路段长制效率。同时,机关部门加强对干部职工关于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等教育

      4.全县各中小学。对照《长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学校文明指数)检查考评细则》认真抓好自查工作。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校园内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教学秩序正常,师生仪容仪表和精神面貌良好;各功能室健全,建有常态化思想道德工作品牌或经验,校园文化阵地等完好无损、更新及时。

  四、活动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县创建办将集中力量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进行环境秩序大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文明创建考核成绩。

  二是扎实开展、力求实效。围绕“洁、绿、序、亮、美”五化创建标准,加大市容市貌的环境整治美化力度,强化绿化养护,完善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和 2018“长洽会”的召开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号召各村(居)全面行动起来,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环境美化工作;县级机关各部门要组织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做好各项文明创建环境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珍惜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                                                                                    

   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