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八小:行走道德路径之走进明伦堂

2017-05-22   稿源:    编辑: 小钦

  日,长兴八小组织42位学生来到县道德讲堂(明伦堂)开展“行走道德路径品读家乡文明”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公德的实践者。

  课堂上,宣讲员老师讲解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严根妹,中国好人楼伯余等人的先进事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宣扬了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美德。同时同学认真仔细地观看了明伦堂里每一件有意义的物品,思考如何积极正确对待身边人身边事,如何学习先进人物优秀品质,如何树立正确的道德观。通过“祭拜圣贤、品味历史”等方式,大力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

  长兴八小“行走道德路径品读家乡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道德路径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引导学生们增强爱国情感,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努力提高少先队员们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