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之美在图影幼儿园传递

2017-09-28   稿源:    编辑: 小钦

  “有一种语言,它很自然,横竖撇捺描绘出花木虫鱼,河流山川;有一种语言,它很丰富,阴阳上去回荡着慷慨激昂,温婉缠绵。”在2017年9月11日到9月17日的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图影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活动系列一: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借助教学楼的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标语“人人都将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我是中国娃,要讲普通话”;幼儿园设立“语言之美在幼儿园传递”宣传专栏,宣传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各班家园联系栏、教室及走廊上等处张贴推普宣传语,如“普通话顶呱呱,我说大家夸”、“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我是甜嘴小娃娃,天天爱说普通话”等。

  活动系列二:形式多样的幼儿活动。利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幼传播了推普周的活动信息以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各班还开展相关语言表演活动,通过故事、儿歌、手指谣、绕口令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幼儿从小说好普通话。

   活动系列三:丰富多彩的教师活动。“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一直以来是推普周活动的中心,在教师中开展写规范字活动,将教师们日常书写的教案、工作笔记、教师素养提升手册、家园联系栏作为重点,进行教师书写规范字情况的认真检查评比。同时,结合教师节组织教师开展了“最美图幼人”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喜欢和孩子在一起》、《爱,与孩子同行》等,让听者深深感受到中华文字的精美,为大家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推普周活动,图影幼儿园全园师生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营造了写规范字,说普通话的良好氛围。“普通话的推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图影幼儿园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落实普通话与规范字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文化,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该园园长江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