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 共促成长

2017-10-24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素质和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10月18日下午,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第四届“农美”家长学校活动。活动由幼儿园分管安全刘蓓丽主任主持,全园小班阶段的家长和中大班新入园的幼儿家长走进家长学堂学习。该园还邀请虹星桥镇卫生院院长王天峰来园开展家长学校的讲座活动。

王院长的讲座《婴幼儿常见疾病预防》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家长。王院长在儿童保健方面不仅有着专业的理论知识,而且也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他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常见疾病的分类、传播途径、主要症状以及相应的物理治疗等方面向家长仔细讲解,讲解过程运用多种方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

随后,由该园的保健老师严虹燕从幼儿的入园体检、膳食分析、注重消毒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通过严老师的讲解介绍,让刚入园的新生家长对幼儿园的各方面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该园分管安全主任刘蓓丽就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家园达成共识,共同管护好幼儿的安全。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学校的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愿意家园携手,共同承担起孩子的安全责任,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