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花都幼儿园:观半日活动 促师徒共成长

2017-10-24   稿源:    编辑: 小钦

 

 
    “小朋友,你们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井里的月亮捞起来?”“我知道,可以用勺子舀出来。”“老师,可以用吸尘器吸出来。”…………小班孩子各种天马行空的稚语不断给老师带来惊喜,现场氛围宽松愉快。

师徒结对活动是培养新教师的一项传统工作,为了增强新教师的带班管理能力、提高保教工作质量,近日,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了“师徒结对”半日跟班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对师徒参加,以半天跟班的形式开展,从晨间接待到晨间谈话、从生活活动到教学活动、从自主游戏到午餐环节等,师傅参与了各个活动环节,深入了解徒弟在带班过程中的保教工作情况。师傅们对徒弟的常规管理、教学以及日常各个环节的组织能力、幼儿的行为习惯等进行了全面的观察、认真摘记,整个跟班活动的氛围愉悦而温馨。跟班观摩结束后,“师傅”与“徒弟”进行了反馈交流,为今后新教师带班过程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跟班活动,不仅让师傅们了解了徒弟的带班风格,而且也较好的发挥了经验教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把经验分享给新教师,带给她们更多的思考,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和双向互动、共同发展的作用。通讯员:钟小晓 审核:徐芳)